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教职工文化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2-22    浏览次数:    来源:

12月21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敏,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学院党外人士代表共计50余人线上聆听宣讲。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学习观看了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报告中,怀进鹏部长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等九个方面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怀部长表示,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落实到教育强国建设上。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敏在宣讲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王敏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党外人士是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广大党外人士的支持。全院党外人士要认真按照学院党委要求,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为提升学院专业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宣讲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岗位、执着攻关创新,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家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这一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  邮政编码:6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