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教职工文化活动   >   正文

重阳秋暖,敬老情浓|我校开展“欢庆党的二十大 同心共筑中国梦”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    来源:


重阳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节期在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日。“九”数在《易经》中为阳数,“九九”两阳数相重,故曰“重阳”。古人认为九九重阳是吉祥的日子。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尊老敬老”的内涵。

金秋十月,九九重阳,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和爱老助老的校园良好风气,10月20日下午,校离退办、关工委、工会、团委联合开展的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在学校职工活动中心热闹登场,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老同志们送上暖暖的节日祝福。

殷殷敬老情 关爱暖人心

“殷殷敬老情 关爱暖人心”——校领导集中慰问离退休老同志。伴随着志愿者送上的鲜花,老同志们一一落坐,主题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由校工会主席自德权主持。

党委书记王翔代表校学校党委感谢广大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深厚的爱校之情,时刻关心学校的建设发展,心系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绘就了最美夕阳红。“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王翔书记指出,各位老同志、老教师有着丰富的经历和阅历,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学校会传承老一辈“地校人”的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关心、关爱退休教职工及老同志,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一如既往关心、理解和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共同谱写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冰代表学校行政向与会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对大家多年来为学校发展倾注的心血和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现状、办学规模、教学理念以及近年来学校在教学质量、“双高”建设、优化育人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今后学校的发展方向,希望老同志们发挥余热,继续为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九九重阳节,金婚敬老情

风雨同舟五十载,相濡以沫爱如歌。50年间老人们在风雨中的相扶相携,挫折中的相知相伴,为大家树立初心榜样,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金婚老同志对事业持之以恒,对婚姻忠贞不渝的精神值得年轻一辈学习和弘扬。根据活动安排,在志愿者的引领下,校领导为50年金婚的8个家庭代表赠送纪念品和鲜花,引导学校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传承好家风、守护好家庭,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社会文化氛围。老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温馨感人的气氛也感染了现场的观众,大家纷纷用热情的掌声为台上的老人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庆祝二十大 欢度重阳节

文艺演出在火红热烈的舞蹈《美丽的少女》中拉开序幕。现场志愿者们以优美的舞姿、灿烂的笑脸,讴歌壮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老体协拳剑队的《八段锦太极健身操》、舞蹈《梅花赋》、独唱《多情的土地》、歌舞互动《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朗诵《诗颂风华》、合唱队歌曲《瑶山夜歌》和《爱做梦的高原》等老人们喜闻乐见的精彩节目,轮番展演,充分展现老同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抒发了老同志对党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之情。

人将老,曲更高,最美不过夕阳红。老同志和同学们共同唱响《夕阳红》,文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歌声勾起了老同志们对青葱岁月的美好追忆,更表达了对晚年生活的积极态度与美好追求。

趣味重阳节 共度好时光

文艺演出结束后,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重阳节游园活动,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知识问答、猜谜、捡玻珠球、投圈、飞镖等各类活动趣味纷呈,吸引了不少老同志前来参加,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老同志们将不服输、不服老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尊老敬老 传递温暖

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不仅让老同志们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学校师生的关心和温暖,也让学生志愿者们体会到了与学校老教师之间隔不断的“亲情”,感悟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璀璨,使学生在点滴行动中传递温暖,收获快乐。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  邮政编码:6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