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教职工文化活动   >   正文

伟创聚赢,创出精彩 ——学院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次数:    来源:教务处

为切实推进国家教学标准落地,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模式,促进“能说会做”的“双师型”教师成长,并做好省级教学能力大赛的备赛工作,由我校教务处负责实施的“伟创聚赢”杯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于6月25日举行现场决赛并圆满落下帷幕。

决赛邀请来自兄弟院校的7位专家担任现场评委,副校长符继红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全程参与组织比赛。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比赛评分标准参照省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评分标准进行设计,旨在引导广大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聚焦新时代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要求,注重突出学生主体地位,鼓励探索运用信息技术,切实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

此次大赛共分为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课程一组和专业课程二组共三个组别。大赛自今年5月23日下发比赛通知开始,二级教学部门共16支教学团队报名参赛。各参赛团队通过作品网评及现场教学实施报告、无学生教学展示,现场问答等三个环节较为全面地展示教师专业素养、教学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等。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和要素得到充分体现,在教师角色、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与评价等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创新。

比赛过程中,各位评委对比赛作了精彩点评,对各教学团队的教学基本功、材料准备、信息化素养等给予肯定,同时专家们也一一指出了各团队存在的问题,从课程思政、产教融合、教学设计、课时分配、作品名称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经过紧张角逐,旅游管理学院《定制旅游产品策划》、烹饪学院《光阴的故事--米粉面团工艺》、马克思主义学院《筑牢道德根基,争做有为青年》等三个团队荣获一等奖;烹饪学院《文化里的传承,舌尖上的技艺》、经济管理学院《“农特产品+互联网”抖音SEM推广》、旅游管理学院《五懂青年 创营旅界》、经济管理学院《个税你我他,知识予大家》、酒店管理学院《世赛《酒店接待》赛项Opera系统的应用》等五个团队荣获二等奖;文化艺术学院《“红色记忆”手机主题设计》、外语学院《大学英语“语”你同行 Our Earth》、文化艺术学院《以简驭繁—航空面试八个技巧》、马克思主义学院《“五位一体”绘蓝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只此青绿,绘就“双碳”美丽画卷》、体育部《超越与梦想》、经济管理学院《“钱”途无量,投融护航》、资源工程学院《翡翠的鉴定与评价》等八个团队荣获三等级。

此次大赛不仅展现出了学校教师教学基本功的扎实,更体现了教师们在教学方面的创新能力,展现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通过大赛,进一步引导全校教师深入研究教学方法,参与课程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并实践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对促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  邮政编码:6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