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教职工文化活动   >   正文

云旅院举办“欢歌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    来源:admin

DSC06226.jpg

5月26日晚,一阵阵慷慨激昂的歌声从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报告厅传出,来自全院各分工会和二级学院的12支师生合唱队在这里举行“欢歌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讴歌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激励奋进新时代的热情动力。学院领导,各二级学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师生代表共上百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DSC06241.jpg 学院党委书记 张京龙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张京龙在致辞中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是展现云旅院教师生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时代风采的大舞台,希望参赛代表以歌咏比赛为契机,自觉加强对“四史”的学习,在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团结向上的心态拥抱新时代,以扎实精进的专业素质和音乐素养当好接班人,开创新未来。

DSC06257.jpg 离退休队合唱表演

微信图片_20210528145028.jpg 酒店管理学院合唱表演

DSC06321.jpg 经济管理学院合唱表演

DSC06346.jpg 教务分工会合唱表演

DSC06388.jpg 外语学院合唱表演

DSC06414.jpg 旅游管理学院合唱表演

DSC06457.jpg 行政分工会合唱表演

DSC06534.jpg资源工程学院合唱表演

DSC06563.jpg 党群分工会合唱表演

DSC06736.jpg 烹饪学院合唱表演

DSC06755.jpg 基础教学分工会合唱表演

DSC06792.jpg 文化艺术学院合唱表演

按要求,每个参赛队演唱2首歌曲,1首为必唱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1首为自选歌曲。歌咏比赛在离退休队《走向复兴》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各代表队围绕红色经典选取的合唱曲目丰富多彩,采取朗诵、领唱、舞蹈、情景表演等多种方式,一次次将演唱推向了高潮。《爱我中华》《四渡赤水出奇兵》《我和我的祖国》《追寻》《国家》《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在灿烂的阳光下》等立意鲜明、催人上进的歌曲,展示了师生积极向上、励志图强的精神风貌。

此次演唱比赛,评委阵容十分强大,包括云南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办公室主任杨中碧,云南省文联省音乐家协会办公室主任、云南音乐文学学会副秘书长、国家二级作曲、音乐制作人杨敬波,以及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党支部书记张觅。

DSC06829-2.jpg 评委杨敬波老师现场点评

经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比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评委杨敬波老师对本次比赛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在这次歌咏比赛中享受了校园合唱的艺术美、和谐美,同时也感受到了云旅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音乐素养。此次歌咏比赛具有穿透时空的恒久价值和精神力量,师生们在演唱、排练过程中所感悟的真理与艺术的力量,潜移默化地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情,加深对党史学习的认识,增强对党史学习的动力。

d597496418be01552a38c2f78c29275.jpg一等奖

0Y8A6026.jpg二等奖

0Y8A6021.jpg三等奖

0Y8A6018.jpg优秀奖

歌咏比赛正式拉开了全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激发了“培养新时代能工巧匠,建设高水平一流高职”的昂扬斗志,调动广大师生知校爱校荣校的热情,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思想基础。

本次主题歌咏比赛由学院工会、学院团委主办,并得到了教场北路社区的大力支持。

dda612bc4d1a610506331ecd0df0252.jpg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  邮政编码:6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