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教职工文化活动   >   正文

演讲大比拼|学“时代楷模”张桂梅 做最美云旅教师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    来源:admin

“正是张桂梅那种无私无畏、坚持到底的精神一直影响、激励着我,才让我在教师这个职业中成长起来,在教师岗位上坚持与付出。”5月19日下午两点半,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报告厅掌声不断,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主题演讲比赛正精彩进行,20位参赛选手同台比拼,用赤诚和热情激励大家学先进、守初心、担使命。

640.webp.jpg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和宣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切实以时代楷模为标杆示范,激发全院师生爱党报国、爱校敬业、爱学上进的热情,为学院“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力的思想引领和精神动力,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 周年献礼。

640.webp (1).jpg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京龙在比赛开始前致辞。他指出,人民教师岗位无上荣光,大家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终身学习理念、改革创新意识。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指引更多的师生前行、发奋、创造。

640.webp (2).jpg

本次演讲比赛由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学院工会委员会、教务处共同承办。参加演讲比赛的20名选手,分别由学院13个党支部精心选送,选手们站立式脱稿讲述,采用音乐配音、PPT、VCR等现代演讲道具和艺术表现相结合的方式,以《学习“时代楷模”不忘教育初心》《以人为镜做温暖的人》《信仰的力量》《坚定信仰,为梦前进》《师者如灯》等为题目,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鲜活的事例和亲身经历,对标张桂梅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立德树人、至真至纯、甘为人梯的时代精神,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情实感,展现并抒发广大云旅教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塑高尚师德、立育人之志、行仁爱之心的师德感悟。丰富、精彩、生动的演讲,让比赛现场高潮迭起,赢得了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640.webp (4).jpg

评委代表符继红副院长认为,这既是一场演讲比赛,更是一次学习提升的契机。通过此次演讲比赛,使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及师生们深受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感情和对祖国的热爱,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意志和决心,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使命担当,凝聚了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参加演讲的教师代表纷纷表示,张桂梅老师几十年如一日的教育坚守,正是初心和使命的真实体现,她和贫困较劲,最终把别人眼中的不可能变成现实,她用生命践行使命,用情怀书写担当,无愧是时代的楷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扎根云旅,潜心育人,争做像张桂梅一样的好教师,点亮一盏心灯,守护一方学子。

640.webp (7).jpg

55fb43fd9d107095efcb409291c3948.png

参赛选手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其余选手分获优秀奖和鼓励奖。比赛结束后,学院主要领导为本次比赛的选手们进行了颁奖。

640.webp (8).jpg

052fd5ec1349053d8e0f997b588d705.png

640.webp (9).jpg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  邮政编码:6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