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教职工文化活动   >   正文

教师展风采 竞赛促提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教学能力大赛精彩呈现

发布时间:2021-07-04    浏览次数:    来源:

1.jpg

2021年“超星杯”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总决赛现场


为锤炼教师基本功,革新课堂教学模式,促进教师参与课程教学改革,聚焦课堂,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同时做好教学能力比赛及省赛、国赛的备赛工作, 7月4日,由学校教务处组织,2021年第三届"超星杯"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暨参赛作品现场评审会在学校图书馆四楼报告厅精彩呈现。

2.jpg

3.jpg

评委现场评审参赛作品材料


此次大赛特邀请云南国土资源职业技术学院齐武福教授、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王庆春教授、王旭教授、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田应华教授、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栾亚明教授及学校副校长符继红教授担任现场评委。

4.jpg

6.jpg

5.jpg

教师们比赛现场秀出实力


本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于今年6月20日拉开帷幕,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教研室负责组织上传网络进行评选,共推选出16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阶段。

7.jpg

8.jpg

教师们比赛现场精彩比拼


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队伍依次进行现场展示,具体分为教学实施报告内容介绍、无学生教学展示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精心备赛,现场亮点频现,与往年不同,今年在参赛的作品中,大部分作品思政元素突显,树立了正确的导向,新增加现场模拟教学,锤炼教师实践能力,精彩的现场,充分展示了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良好的理论教学水平、娴熟的实践教学能力和丰富的信息化应用手段,体现出新时代教师的优良风貌。

9.jpg

10.jpg

11.jpg

教师们比赛现场精彩比拼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本届大赛一等奖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坚定理想信念,小我融入大我》和酒店管理学院的《和静怡真 传承国欢-中华茶史》两个作品斩获;旅游管理学院的《新旅界》、《看见传统中国"芯"》,烹饪学院的《技巧在手 顾客在心-餐中服务技巧》、《诗意看云南 匠心煮浓香-云南小粒咖啡品饮及冲煮基础》,外语学院的《中国行,中国味-旅游服务英语之餐饮服务》及体育教学部的《青铜·白银·黄金——啦啦操蜕变之旅》六支参赛队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的《新个税大学问》、《网店操作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革命》、《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2021形式与政策》,资源工程学院的《砼:复合家族,善承压力》,体育教学部的《篮球综合技能提升》、学生工作部的《体验·领悟·成长》、文化艺术学院的《鱼礼福人——礼品包装设计与制作》八支参赛队获得三等奖。本届大赛的优秀组织奖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烹饪学院夺得。



12.jpg

13.jpg

14.jpg

参赛教师回答评委提问


比赛结束,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评委表示,本次比赛精彩纷呈,参赛选手无论是在教学理念、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上均体现出很高的水平,选手们独特的教学理念、先进的教学方法、科学的教学评价及高质量教学资源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十六支参赛队准备充分,各有特色,风格鲜明,展示了学院教师对提升教学质量不懈努力的精神风貌。评委代表提出,比赛不是目的,而是一种提升方式,希望参赛教师们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努力掌握信息化的教学方式与方法,适时创新教学手段,将新的手段及网络技术贯穿至教学的环节,增强学生学习主动性,提升教学质量。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评委现场提问


据了解,2018年全国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正式纳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体系,现在已经形成完整的校赛、省赛和国赛三级体系,是全国高校教师展现教学风采、体现教改成果的重要平台,具有重大影响力。通过这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的风采、体现学院教学改革探索的最新成果、凸显学院信息化背景下职业院校课堂革命的最新突破。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  邮政编码:6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