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教职工文化活动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 学院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    来源:admin


 

又是一年春华秋实,又是一年桃李芬芳。在洋溢着丰收喜悦的金秋九月,我们迎来了第三十七个教师节。祝所有的老师们节日快乐!

40.webp.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赓续百年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举办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庆祝活动。通过活动,让学生们学会感恩老师,懂得尊敬师长;让老师们牢记育人初心使命,砥砺奋进,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助学的浓厚氛围,提升教师的幸福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学院关怀  因为有你 心存感恩

41.webp.jpg42.webp.jpg


光荣从教30年,崇高敬意献给您

 9月8日下午,学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教师代表座谈会在各党支部、各分工会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京龙,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冰以及其他校领导分别与55位“从教三十年”的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大家畅所欲言,分享职业生涯经历,感悟人生真谛,交流育人心得,感慨岁月流逝,共话学院教师队伍发展,共同庆祝教师节。

43.webp.jpg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教师执教已满30年,他们勤奋耕耘,默默奉献,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诠释了人民教师立“三尺讲台、育时代新人”的责任使命。因为热爱这份职业,他们在传道、授业、解惑中,帮助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知书明理、锤炼能力。在每个表彰会现场,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们分别为坚守教育工作30年依然保持初心的55名教师们,送上掌声、佩戴光荣从教30年绶带,并颁发荣誉证书,激励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45.webp.jpg

47.webp.jpg

48.webp.jpg

49.webp.jpg50.webp.jpg

51.webp.jpg


初心不改  使命不怠,再赴新征程

从教30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间节点,是一段历史的结束,也是从教新征程的开始。与会党员教师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用党性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为职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添砖加瓦。受表彰教师们纷纷发言,表示自己30年的坚持非常有意义,为学生们打开认识世界的大门是自己这一生最幸福的事。他们从学校的变迁谈起,感慨学校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谢云旅院,感谢时代,让他们拥有自己喜欢的工作,坚信小我成就大我,平凡成就伟大,今后要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52.webp.jpg

53.webp.jpg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校长蔡冰作讲话。他首先对从事教育工作30年的教职工表示热烈祝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学校3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就成,这些成就凝聚着广大教职工心血和汗水,感谢大家把一生中最美好的30年都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

54.webp.jpg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他希望大家爱护好身体,以从教30年为新的起点,继续保持工作热情,继续做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模范践行者,言传身教,率先垂范,给予青年教师更多真诚的关心和帮助,将多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传承好。鼓励全校师生当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锐气,立德树人、求思践行的朝气,正视困难、敢于担当的勇气,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不断开创云旅院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55.webp.jpg


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师恩催人更奋进

如果你要一个微笑,我敞开火热的胸怀;如果你需要有人同行,我陪你走到未来......师恩就如同那开花的季节一样温暖明媚。文化艺术学院学生们在钢琴的缓缓伴奏下,向老师们演绎了合唱节目《春暖花开》,调动现场的节日气氛,感恩老师的无私奉献。歌声罢,学生代表为参会教师送上了节日的鲜花和祝福,老师和学生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56.webp.jpg57.webp.jpg

58.webp.jpg

“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我们成长的路!”一名学生们激动地说,她和同学们将牢记师恩,铆定争做“大国工匠”的目标,夯实成长基础,锤炼过硬本领,以服务和奉献社会的实际行动回报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鲜花会慢慢枯萎,曾经风华正茂的教师们也在逐渐变老,但是教师的辛苦与无私奉献精神会被人记住,正如那一朵朵向日葵,花开不败,永远灿烂。

59.webp.jpg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  邮政编码:6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