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教职工文化活动   >   正文

让党史学习“活起来”,云旅院一场党史知识竞赛掀起学习热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    来源:admin

“今天,我们以红色家书的形式认识一对为革命事业献身的夫妻,通过一封封家书,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深入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10月13日下午,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两位老师慷慨激昂地讲述了陈觉、赵云霄这一对革命伴侣的故事,他们为信仰而奋斗、为未来美好中国而牺牲,谱写下壮丽的青春之歌,同时也拉开了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的序幕。

640.webp.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9月8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举办了“学百年党史·承红色基因·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初赛,竞赛覆盖全校13个党支部,最终有6支队伍18名选手挺进决赛,角逐冠军席位。

640.webp (1).jpg

“什么是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事件?党的基层组织如何设立?新时代好老师的标准?”现场主持人一个个问题连续发问,各参赛队员从容镇定作答,各参赛队比分交替上升,“硝烟味”燃爆现场。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个人必答、团队必答、团队抢答、风险挑战……一道题目就是一个党史知识,现场浸润着浓浓的爱国主义氛围,充分展现了选手们深厚的党史知识储备和“最强大脑”的青春风采。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比赛只是载体,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才是目的。必答题环节,选手们配合默契,对答如流,展现出扎实的党史知识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抢答题环节,选手们摩拳擦掌,踊跃作答,即比拼知识面的基本功,又比拼了抢答技巧和应变能力。尤其是风险题环节,场上排名几经变换,各参赛队伍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每轮答题间隙的互动环节,台下师生们也不甘示弱,大家争先恐后,积极参与答题接力,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640.webp (6).jpg

640.webp (7).jpg

最激动人心的还数冠军争夺加时赛,由马克思主义党支部与教务党支部同台PK,主持人一声令下,电子抢答器声“嘀嘀”响起,台上6名队员比拼火花四溅,台下观众们看得热血沸腾。经过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党支部代表队以260分的总分优势勇夺本场比赛第一名,教务、外语党支部获第二名,行政、党群、资源工程学院党支部获得竞赛第三名,旅游管理学院等7个党支部获得优秀奖,校领导为获奖队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640.webp (8).jpg

640.webp (9).jpg

比赛最后,烹饪学院周令芳老师为大家带来演讲节目《传承红色家风 厚植爱国情怀》,向师生们娓娓道来自己的家风故事和爱国报国之志。文化艺术学院周雨娟同学一段优雅的独舞《唱支山歌给党听》彰显了青年使命担当,向百年征程的中国共产党致以诚挚的祝福,整场比赛圆满落幕。

640.webp (10).jpg

640.webp (11).jpg

在场师生和参赛选手表示,通过这次知识竞赛,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下去一定要及时弥补学习中的薄弱环节,系统掌握我们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用实际行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习中强化所信,在实践中坚定前行。

640.webp (12).jpg

640.webp (13).jpg

640.webp (14).jpg

640.webp (15).jpg

以知识竞赛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通过实地学习、唱响红歌、党史有声、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让党史知识“活起来”,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在学习内容上再延伸、在学习形式上再丰富、在学习效果上再提升,积极打造具有“云旅院”特色的育人模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永跟党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实绩,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640.webp (16).jpg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  邮政编码:6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