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学生文化活动   >   正文

军训磨砺展风采 同心献礼二十大——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06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磨砺青春 沙场点兵

随着十月的余晖

迎着十一月的朝阳

一年一度的军训已经圆满结束

千名旅院学子身着戎装

在气势宏大的乐声中

挥洒着他们的青春汗水与昂扬激情

11月6日上午10点,2022级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高新教学实训基地田径运动场举行。学校领导,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武装部)、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班主任参加大会。副校长杨红英主持大会。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拉开帷幕。全体人员肃立齐唱国歌,气氛肃静而庄严。秋风习习、阳光灿烂、绿草茵茵的田径场上,全体新生意气风发,神采飞扬。

别开生面的会操

勇毅前行的风采

“一!二!三!四!”,嘹亮的口号响彻云霄,11支方阵队列迈着整齐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一一通过主席台,天高云阔、军姿威武,红旗招展、口号阵阵,仿如“沙场秋点兵”的豪壮气势,展现出云旅学子英姿飒爽、意气风发、自强不息的精神状态。

伴随着高亢激昂的军乐声,在承训教官的统一指挥下,会操表演有序进行。气宇轩昂的方队,洋溢着青春的风采;铿锵有力的步伐,展示出奋进的力量。国旗班标兵队列英姿飒爽,花样队列步履铿锵,捕俘拳气势非凡,擒敌拳虎虎生威,应急棍术威风凛凛,战术展示刚柔并济,一招一式精彩绝伦,充分展示了本期军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我校2022级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激昂的青春斗志,为本次军训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在本次军训过程中,涌现了一大批纪律严明、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树立榜样、表彰先进,大会上,主持人宣读了2022级新生军训优秀连队、优秀教官、优秀指导员及优秀学员的表彰决定。与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斗志昂扬的号召

坚韧不拔的考验

文化艺术学院空中乘务2201班的姜姗同学作为军训代表发言,号召同学们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扬能吃苦、能忍耐、能战斗的军人作风,以昂扬的斗志和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去面对未来的生活,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真正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军训团团长董国霖同志代表参训教官发言,他勉励同学们把军人的过硬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经受住困难和挫折的考验,练就强健的体魄,磨砺坚强的意志,培养坚韧不拔的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担当使命,创造更多的佳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催人奋进的鼓励

语重心长的寄语

学校党委书记王翔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参加军训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连日来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参训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向工作在军训一线的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们表示亲切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全体人员表示真诚祝贺!他说,军训锻炼的是身体,磨练的是意志,锤炼的是作风。两周以来,同学们经风雨、耐寒凉、斗烈日,在丰富多样的军训项目中感受军威、熔铸理想、提升自我。通过刚才的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各个方队展示出了严整的军容、矫健的步伐、飒爽的英姿、精彩的表演,晒出了一张漂亮的军训成绩单,军训带给同学们的,将是宝贵的人生财富。

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巩固和深化军训成果,在今后的紧张学习生活中,努力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坚定和践行军训中涵养的爱国之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紧扣时代脉搏、培养创新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把自己锤炼成德才兼备、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才,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二是要珍视和发扬军训中养成的优良作风,要将中国军人的优良军风转变为优良学风,尽快适应环境,养成好的习惯,热爱所学专业,钻研专业知识;参与各类活动,全面提高素质,把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融入求学生涯和今后的人生道路。三是传承和发扬军训中养成的奋斗精神,军训结束后,一定要把军训中的拼劲、韧劲和勇于战斗、敢于胜利的精神成果转化为学习动力,要珍惜接下来的三年大学时光,要如饥似渴地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努力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戎装展风采 献礼二十大。王翔书记深情地说,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当代中国军人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满腔的爱国情、高昂的报国志,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可堪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奋力书写更加精彩灿烂的人生华章。

天高任鸟飞

海阔凭鱼跃

艰苦的军事训练

让新生们少了份柔弱娇气

多了份坚强勇敢

希望同学们将军训作为出发点

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

吃苦耐劳

奋勇向前

开启人生新篇章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  邮政编码:6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