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学生文化活动   >   正文

我敢闯 我会创|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    来源:招生就业处

奇思妙想来创新,胆大心细去创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探索无止境,“互联网+”助力新时代青年挖掘优势成就自我理想。6月21日下午,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在图书馆四楼举行。

当天,共有20支大学生创业团队参加现场决赛,项目主题分别包括了乡村振兴、民俗非遗、旅游电商、个性化定制、互联网+、教育培训等内容。比赛采取现场答辩的方式,每个项目进行5分钟项目路演,5分钟评委问答。在竞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创新点突出,项目可行性高,路演表现精彩,回答问题从容,展现了我校学子创新创业素质与风采。评审专家们分别从商业、团队、创新、就业和引领教育等维度进行打分和点评,中肯地提出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和改善意见。

最终,经济管理学院黄思娜的项目“孝颐食堂——农村老人的贴心护航者”、酒店管理学院保文璟的项目“赓续红色基因,焕新壮乡苗岭——云南文山“互联网+农文旅”旅游线路设计公益项目”等10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外语学院杨玉香““果卜哨”助农电商”、文化艺术学院钟丽群“助力乡村振兴,弘扬红色文化”等10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一路相伴--旅途陪同服务有限公司”、“黎酒田园”、“族印之绘”等1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主办,招生就业处、校团委承办,各二级学院积极参与,就业创业协会全程为大赛提供会务服务。截止到6月21日,大创网报名成功项目累计369 项,其中职教赛道278项,红旅赛道88项,累计参赛学生2132人次,最终推选出30名进入校赛,根据学院《关于参加第八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规定,经过各二级学院选拔赛、校赛网评和现场决赛三个环节竞赛,评审出前30个项目分别获一等奖10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0个。经过专家评审,其中20个项目进入校级决赛进行现场路演和答辩,现场决赛最终产生10个项目进入省赛。

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的开展,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办学思路,竞赛既是学校实施“双高”建设计划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重要举措和关键平台,也已成为覆盖各二级学院、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力最大的学校双创盛会,全校师生将利用好“互联网+”大赛平台,充分发挥其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之后,学校将通过技能培训、创业扶持、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等一系列政策,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落地与成长,扎实培养敢闯会创的双创生力军,发挥学校双创育人的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  邮政编码:6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