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学生文化活动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学生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来源: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之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结青春力量,唱响壮丽之歌。5月25日下午,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合唱比赛在学校报告厅成功举办。学校部分校领导、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合唱比赛,由校团委主办,酒店管理学院团总支承办。比赛中每个学院共有两首比赛歌曲,第一首为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第二首为各学院的自选曲目。8支参赛队伍依次登台,用一首首高亢嘹亮的歌曲,唱出了自己对青春的赞颂,对祖国的祝愿,展现出了高职院校青年的风采。

信息工程学院

外语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

资源工程学院

当天的参赛作品中,有歌颂伟大祖国的时代强音,展青年一代追梦人与使命担当的参赛歌曲《青春修炼手册》《夜空中最亮的星》《在灿烂阳光下》《强国一代有我在》,有呈现“浪漫空灵”冬奥精神,讲述文化自信中国故事的曲目《雪花》,有寓意祖国富强,山河无恙的曲目《如愿》《萱草花》,也有疫情之下,渴望阳光,憧憬美好,期待春暖花开的曲目《好想爱这个世界啊》,大家用最真最美的歌声唱出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和深深祝福,同时也激发了师生爱国爱家爱校情怀。

烹饪学院

文化艺术学院

酒店管理学院

校合唱团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彰显了蓬勃朝气,展现了青春力量,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随着校合唱团为我们带来上演歌曲《蜗牛》,整场比赛至此落幕。经过角逐及各位评委老师的综合评审,文化艺术学院最终摘取当日桂冠荣获特等奖;酒店管理、烹饪学院荣获一等奖;外语、旅游管理学院荣获二等奖:经济管理、资源工程、信息学院荣获三等奖。同时,吕鸿龙、黄硕、苑文华等13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酒店管理学院荣获此次比赛优秀组织奖称号。

百年正青春,青春献给党。本次合唱比赛的圆满举办不仅弘扬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广大青年对党的无限深爱与赞美,激发广大云旅青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向前,用青春谱写盛世华章,用音符唱响时代精神。作为新时代的云旅青年,将继续厚植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领广大青年牢记时代责任,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以奋进姿态和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  邮政编码:6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