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学院要闻】我校召开202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总结梳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情况,安排部署学院2023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9月27日我校召开202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冰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王翔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做好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清廉学校”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在奋力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需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来保驾护航,需要全体教职工的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他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二要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做好“后半篇”文章;三要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四要持续抓好巡察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聚焦自身建设,着力在改作风提效能上下功夫。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敏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布置。纪委书记丁戎作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教育,通报学院自身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云南省违规发放津补贴以及政商关系不清等典型案例。她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二要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三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四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提高监督和治理效能。

党委

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冰结合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筑牢思想根基;二是锚定学院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学院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三是切实转变思想和作风,提升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党风廉政工作和“清廉学校”建设融入贯穿到各项业务工作之中,争做“严格办学、优质服务、廉教勤教”的表率,确保2023年学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二等奖!!!全国“挑战杯”,我校取得重大突破!!!

下一篇: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落实“固堤行动” | 我校召开政策宣讲及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