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召开2022年“五四”青年教师座谈会


为全面掌握我校青年教师思想动态,搭建青年教师交流展示平台,增进与青年教师的感情联络,帮助青年教师找准人生坐标,尽快成长为可堪重任的骨干力量,4月27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倾听心声 共话未来”青年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自德权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自德权代表学校向与会青年教师致以“五四”青年节问候,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共青团的百年光辉历史。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吴厚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亲切交流,他勉励青年教师们要始终如一保持对教育事业的执着与热爱,倾尽心力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抓好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要始终如一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矢志不渝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还要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用书籍里的智慧答疑解惑、解决问题、提升自我。

参会青年教师代表立足岗位实际,就个人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所思所悟畅所欲言,既交流了自己所做的主要工作,又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围绕学校未来发展、“双高”建设以及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具体实施,从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学生管理、职称评定、学历提升以及平台搭建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的发言,紧扣时代主题、紧扣本职岗位、紧扣自身实际,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和青年干部应有的风采与担当。

座谈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王翔不时与青年教师代表们亲切互动、真诚交流,在认真聆听了与会青年教师们的发言后,他为大家对学校的感恩之心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表示感动和赞许,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也是未来学校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是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也是教育工作的永恒主题。学校广大青年教师要将个人职业发展与学校事业发展融为一体,牢固树立“强校一定有我”的命运共同体意识,要进一步凝聚思想,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积极为学校未来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最后,王翔书记用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与青年教师代表们共勉,勉励学校广大青年教师要时刻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云旅青年教师的最好成绩,为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政主要领导以及20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上一篇: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理论学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