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对我国高等教育办学发展方向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议,并在全校掀起了讨论热潮。大家表示,要牢记领袖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4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这是习近平在立德楼观摩思政课智慧教室现场教学并参与讨论。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教务党支部书记 伍乐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恰逢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将于2022年5月1日起施行,新法规定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职业学校学生在升学、就业、职业发展等方面与同层次普通学校学生享有平等机会。作为高职院校教师,我们在欢欣鼓舞之余,应该深入思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这三个根本问题,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素质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就业导向,明确高等职业教育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以学校”双高”专业群建设为契机,做强优势专业,大力培育新兴专业,加快培养党和国家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行政党支部书记陈俊华表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包括我们高职院校师生在内的中国后备力量,应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和鞭策,珍惜时代机遇、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铸就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以高职院校发展取得的最好成绩回馈伟大祖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利兴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既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又要用心、用情、用力,讲深、讲透、讲活思想政治理论课,努力打造思政“金课”,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育人大课,为培养勇担时代使命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校团委书记陈怡表示:作为一名高职院校青年教师,一名共青团干部,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表率。同时将发挥好学校团学骨干作用,在工作中由点及面、扩大影响,在实践中牢记嘱托、展现担当,以实际行动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段石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应该在提升业务水平的同时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讲好专业知识,阐释好党的创新理论,当好学生成长的领路人。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课堂,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作为自觉追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赵云栋表示:学校经济管理学院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人才培养和教学创新上不断探索、勇攀高峰。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学院将努力培养更多创造性、复合型的财经商贸类优秀人才,为推动实现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创造新的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员教师侯柳嘉表示:作为高校一线党员教师,我们要不断提升教学、业务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勇挑时代重担,以学校为载体,着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德技兼修的有志青年,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夯实人才根基、汇聚智慧力量!今后,我将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旅游管理2101班赵莹表示:“五四”青年节前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定当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我们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我们还将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扎根祖国大地,学游天下报效祖国。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数据2001班高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这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新时代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之激情,追逐理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青春正当时,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我将立志深入挖掘大数据分析算法,确保国家大数据安全,让大数据在祖国需要的每一个地方生根发芽,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2003班谢正刚认为:作为青年一代,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通过思政课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夯实理论根基,踏踏实实完成学业,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2010班李兵艳认为:青年一代生逢盛世,未来可期。我们应该承时代之志,担青年之责,以实际行动彰显未来经管人才的新风貌。我们更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智慧、风采和力量。我们当以“学”为基 ,以“思”为筏 ,以“行”为桨 ,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争做一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2001班 吴艳秋认为:未来,我要坚定信仰,精进理论知识,丰富专业素养,让党的理论跟随我们走出校园、走近基层、走向社会、走遍世界。同时,更要勇担时代责任,展现青年担当,在助力国家重大活动、投身基层志愿服务的实践中,贡献云旅学子的青春力量。

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唯有经历奋力奔跑的过程方能收获最好成绩的结果。



上一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2年“五四”青年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