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师生高度关注,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线上线下踊跃交流学习体会。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广大师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回顾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百年历程,对新时代青年工作、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为新时代高校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立足岗位、砥砺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委副书记 陈怡: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要始终保持敏锐的眼光、清醒的头脑,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踏实干事、追求进步;要把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清澈、纯粹的精神气质,贯穿工作全过程,深入基层、深入青年,深入细致的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用“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的气魄砥砺奋进,用“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情不负韶华,面对“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机遇,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决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著,在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烹饪学院团总支书记 张舒婷:百年前无声处听惊雷,五四前辈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新的征程上,作为团干部应该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经管院团总支书记 杨秋霞:作为高职院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肩负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新的征程上,塑造共青团干部新形象、树立共青团工作新理念、建立共青团运作新机制。本着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原则,积极投身共青团事业,不断总结经验,吸取共青团工作创新的方式方法,争取为共青团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培养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 张梦: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时刻牢记党的教诲,结合学院和自身工作特点,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新的征程上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同时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接下来外语学院团总支将迅速组织,在广大青年学子中掀起学习重要讲话的热潮。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 龙海燕:不论是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防疫防控中,新时代的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哪里需要哪里冲,深刻体现了朝气蓬勃的青年一代该有的样子。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增强引领力和组织力,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用青春和汗水打造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奋斗是青年最靓丽的底色,永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让青春在祖国和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毕业生 西部计划志愿者 李唯溪:在这历史性的时刻,我很荣幸能够被评选为2021年度“施甸县优秀共青团干部”,也很幸运能成为数十万“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中的一员,这让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作为共青团干部,我将继续严格遵守团章,把共青团员青春无畏的一面展现给社会,同时也会更加努力的展现团员严谨、认真、朴实、积极向上的本质特点,为身边的同志做好榜样,共同进步,肩负起一名共青团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云南省学生联合会组织部成员 郑晓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李青: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自觉,积极发扬广大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后备军的作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群团工作的安排部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做弘扬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热爱自己的祖国,团结同学,跑出新时代青年最好的成绩,勇于自我革命,哪里需要往哪里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优异成绩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旅游管理学院导游2102班团支书 阿依古丽·艾买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给予殷切厚望。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历史,风华正茂。100载春华秋实,100载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团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发图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们将始终不忘初心,怀揣着“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一直在路上。

软件2101 班团支书 杨安然:青年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军,更要紧随党员,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各方面的学习不断完善自己。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深刻认清世情、国情,保持危机意识,与时代共奋进、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发展,奋发有为,做开拓者、奉献者,以青春助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导游2002班团员 付薇:100年的雨雪风霜,中国共青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当代青年处于百年来最好的机遇期,唯有常怀对祖国和人民的感恩之心,将个人追求与时代使命相结合,才能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要增强团员意识,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中国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

高铁2101班团员 沈源圆: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让我更加明白,⼀个青年⼈应该有什么样信仰?什么样的⼈⽣才是有价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还要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我们要做到眼里有光,脚下有路。要树立一个崇高的理想和目标,尽可能的是实现我们的理想,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理想融合在一起,自觉的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计2007班团员 徐美玲: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我深刻的意识到,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开拓自身的视野,拒绝外界的诱惑,拒绝“躺平”行径,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要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要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上一篇:提灯引路 育梦成光|今天,我们为教师节亮灯!

下一篇: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