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征兵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征兵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推进会暨辅导员培训会
日期: 2022-06-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举行2022年征兵工作推进会暨辅导员培训会。党委书记王翔、副书记自德权、副校长杨红英、各二级学院书记和副书记以及64名辅导员参加开班仪式。培训由学生处处长孟绍存主持。

党委书记王翔结合学校征兵工作整体情况及相关会议精神,对2022年度征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扎实做好宣传教育动员工作;三是要坚持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好各项政策;四是加强沟通协调,确保任务圆满完成。针对辅导员培训工作,王翔书记指出,高校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希望大家一要深刻领会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争做新时代好辅导员;三要以学促行、知行结合,切实增强培训实效。通过此次培训,王翔书记希望大家在思想上有新的收获、素质上有新的提高、作风上有大的改进、能力上有真的增强。最后,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王翔代表学校党委与各二级学院代表签订征兵责任书。二级学院辅导员周丹妮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带领全体辅导员重温了辅导员誓词。

开班仪式后,宣传部部长田靖分享了自己担任辅导员的工作经验和成长收获,她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从做好高校辅导员的角色认知和职业准备、“用真心、用真情”呵护学生成长、做学生好榜样等方面诠释新时代辅导员的使命与担当。同时,她以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工作案例,以小见大,给参训的辅导员上了生动的一课,对辅导员如何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足自身职业生涯规划准备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本次辅导员培训采取线下和线上两种形式进行,由各高校专家学者和优秀辅导员代表进行工作经验和案例分享讲解,培训内容涉及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师德素养与职业守则、角色定位与职业认同、党团建设与班级管理、日常事务与网络思政等五大板块内容,通过培训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能力素养,为积极探索新时代辅导员工作新方法、新路子,努力开创学校学生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思想保障和能力保障。


版权所有©2017-2021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地点: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68号 邮编:650221 学生工作部(学工处)电话:65187621(Fax) 6518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