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1年云南旅游职业学院“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大学生心理剧比赛暨第二届心理剧短视频比赛圆满结束
日期: 2021-05-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加强在疫情环境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缓解大学生的各种心理困扰,提高学生在校园生活和学习中的心理适应能力,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营造良好的关爱学生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经学校领导审批,我校大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第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关爱你我他 青春结伴行”中,开展了第二届心理剧短视频比赛,并于5月25日落下帷幕。

比赛从作品质量和网络人气两个部分进行角逐,参赛作品各有特色,内容丰富,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及阳光心态,激发同学们对身边生活的体验,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受益匪浅。经过激烈角逐,烹饪学院以其优秀的创意、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精湛的表演、及超高的获赞次数凭借作品《光来之前》荣获一等奖。

“短视频”比赛要求拍摄一个6分钟以内,契合大学生生活的心理剧。短视频内容要求人物、事件、内心冲突的表演化呈现,紧扣主题,体现人物心理成长性、正能量。首先,心理剧是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途径,在编排和观看心理剧的活动中学生会获得真切的体验和感悟,为他们应对生活中的心理问题提供了经验。其次,校园心理剧是同伴心理互助的重要方式,它促使学生在同伴心理互助的过程中学会了互助和自助。

此次活动心理剧形式生动活泼,学生参与性、互动性强,激发了同学们对身边生活的体验,从而对自己的生活进行反思,更深刻地认识自我,领悟并找到解决困惑的方向。

本次心理剧大赛的各参赛队伍的剧本都十分贴近大学校园生活,并从亲情、友情及爱情等方面引导剧情的发展,精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他们对人生的思考及感悟。大赛活跃了校园文化,推动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深入发展,构建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版权所有©2017-2021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地点: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68号 邮编:650221 学生工作部(学工处)电话:65187621(Fax) 6518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