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云旅“心”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云旅“心”课堂 >> 正文



宿舍文化节|“装饰大赛”强势来袭
日期: 2021-05-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宿舍是大学生之间联系最密切、交流最频繁的场所之一。寝室是我们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了丰富大学生活,增强学生寝室管理意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展现寝室风采,促进校园文明建设。近日,学生处成功举办2021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宿舍心理文化装饰比赛活动,得到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和好评。

此次比赛的主题是“关爱你我他 青春结伴行”,旨在展现大学生精神风貌,塑造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寝室心理文化氛围,增强学生对生命、生活的感悟,通过全宿舍成员的共同参与,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美化学生的居住环境。

本届比赛全校包括校本部和龙头街实训基地、南屏街实训基地的宿舍。三个校区经过初赛共推荐49个宿舍参加决赛。经择优筛选,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5月21日组织评委对20个余个宿舍进行了现场评比打分。来自心理中心和各二级学院的10余名评委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到各参赛宿舍现场打分。评分标准为:整洁干净、贴近主题、有心理健康特色、艺术性等方面。同学们精心的布置和精彩的创意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个宿舍独特的装饰都反映了我校丰富多彩的宿舍文化和同学们乐观积极热爱生活的阳光心态。经成绩汇总,15个宿舍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他宿舍获优秀奖。

所有参赛宿舍在宿舍装饰中除了考虑美观和整洁有序,也更好地融入了心理文化的内涵。心理文化装饰比赛既美化了宿舍环境,又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亲自动手参与宿舍心理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同时还能促进宿舍关系的和谐,丰富了校园文化,获得了同学们的欢迎和认可。同时也为广大同学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个性、风采的舞台,增强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同学们的成果吧!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1年5月27日

版权所有©2017-2021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地点: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68号 邮编:650221 学生工作部(学工处)电话:65187621(Fax) 6518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