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表彰奖励 >> 通知 >> 正文



2021年云南旅游职业学院“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专家讲座进校园
日期: 2021-05-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当代大学生心理问题,心理疾病特点,症状,成因及解决对策。5月17日下午6时,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爱上自己再出发》主题专家讲座,心理学界专家、副教授陈明星老师受邀担任本次讲座主讲,各学院的辅导员及学生500余人听取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陈老师结合自己在心理健康工作方面的丰富经历、体会及专业知识,以鲜活的案例,风趣的语言向在场同学讲授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表现领域、心理问题产生原因以及影响因素和对应策略等心理健康、心理卫生知识,充分调动现场学生互动与参与,并鼓励大学生们要加深自我认知,陶冶情操,建立自信,造就健康自我,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增强心理素质,生动有趣地为在座的同学们呈现了一场关于“心理健康知识”的盛宴。不少同学为讲座的内容所吸引,认真记录下讲座的重要内容。此次心理健康讲座不仅给高校大学生提供了科学的心理健康知识,更从专业的角度帮助他们找到了宣泄情绪、倾诉心声的有效途径。

讲座结束后,陈老师和大学生们在学业与就业压力、人际关系、原生家庭和情绪等热点方面问题积极进行互动交流,建议同学们如若遇到心理方面的困惑,可以与自己联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这次讲座中有所收获,将所获取的心理健康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和学习当中去,用健康阳光的心态积极应对压力、有效管理情绪,使大学生活变得更充实、精彩。

此系列主题讲座是我校本学期开展的受众学生人数最多的一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在大学生群体中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效提高心理素质。让他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版权所有©2017-2021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地点: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68号 邮编:650221 学生工作部(学工处)电话:65187621(Fax) 6518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