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举行2018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仪式
日期: 2018-09-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参军报国是新时代青年的热切向往。2018年9月1日上午10时,学院在办公楼前举行2018年应征大学生入伍欢送仪式。今年我院在昆明市五华区应征入伍的19名新兵,是从众多应征学生中挑选出来的优秀青年。欢送仪式上,学院副院长黄绍勇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向积极应征入伍的19名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参与征兵的武装部和二级学院的教师表示衷心地感谢! 同时对即将出征的入伍学生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到部队后,要牢记使命,自觉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办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合格的新时代军人;要处处体现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的风采,要充分发挥大学生文化素质高的优势,在传播文化知识上带好头。

二要善于学习,忠于职守,苦练军事技能。到部队后,同学们要努力适应部队的生活环境,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军人的转变,刻苦训练,熟练掌握军事技能,掌握保卫祖国的过硬本领,同时要加强学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部队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踊跃报考军事院校,使自己早日成为 “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合格军人,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战士;

三要严守纪律,安心部队生活。到部队后,要自觉执行军队的《条令》、《条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首长,团结互助,积极上进,努力争做“优秀士兵”,把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带到部队去,让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精神在军营闪光,为校争光添彩。

学院武装部要保持与新兵家长的密切联系,协助部队加强对同学的教育和管理,鼓励他们安心服役,早日学好保卫祖国的本领,不辜负全校师生的期望。我们期待着同学们再次回到母校继续学习。最后,武装部就适应性训练、新兵出征、学费补偿等进行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2017-2021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地点: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68号 邮编:650221 学生工作部(学工处)电话:65187621(Fax) 6518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