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成功举办名班主任工作室和优秀德育工作案例遴选会
日期: 2022-01-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关于印发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2020——2023年)的通知》(云旅院〔2021〕34号)的要求,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向深入,加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1月11日上午9时,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的名班主任工作室和优秀德育工作案例遴选会在学校图书馆四楼多媒体室举行。本次遴选会由党委副书记自德权、副院长杨红英、宣传部部长田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利兴、科研管理中心主任伍乐平、校团委副书记陈怡、学生处处处长孟绍存、副处长杨丽芳、雷蕾担任评委。

   

    

      

   

   


经自主申报、资格筛选,本次共有8个学院的16名项目负责老师参与答辩。在优秀德育案例评选环节,每位参赛教师根据自己在教育实践中的经验谈了做好学生德育工作的思路和体会。在名班主任工作室答辩环节,教师们围绕着建设规划、培养方案、日常管理、经费使用、团队建设、课题研究、特色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


本次答辩会,经济管理学院和文化艺术学院并列获得德育典型案例评选的第一名,旅游管理学院和外语学院获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在名班主任工作室答辩环节,经济管理学院获得第一名,外语学院和旅游管理学院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副院长杨红英、马院院长周利兴老师对两个项目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提出了后续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以促进学校整体德育工作的提升与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开展。


此次评选答辩会,旨在选拔一批思想有深度、心灵有高度的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和优秀辅导员,是落实中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知党恩”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优秀德育工作案例,加强高校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做好学生思想教育管理理论与实践探索,也成为教师和辅导员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名班主任工作室将着力在实践研究、工作亮点、团队建设、理论学习、组织活动、成果推广等方面取得成效,孵化精品项目,不断拓展工作内涵,探索系列有效、可行、可推广的学生工作模式。




                              

版权所有©2017-2021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地点: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68号 邮编:650221 学生工作部(学工处)电话:65187621(Fax) 6518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