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促产教融合,育技能人才: 外语学院首次1+X VETS考试圆满落幕!

发布者:  时间:2022-12-07  浏览:

2022年12月3日,外语学院组织了2022年下半年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考试,来自旅游英语2101班和2102班的65名同学完成了考试。

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Vocational English Test System),简称VETS,由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外研在线)研发,是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受权发布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VETS考试设定职场情境,明确学习目标,采用机考形式,还原现代化职场办公环境,考查和认定职业教育在校生、毕业生和社会成员在职场使用英语完成工作的技能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工匠人才和技能支撑。

VETS考试强调学用一体,面向典型工作领域,构建真实职场情境,融合语言能力和职业素养,全面培养考生在真实工作任务中使用英语整体化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从而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实现“新手—能手—高手”的职业终身发展。例如,本次初级考试任务四,设定考生为一家公司的人力资源助理,需要阅读一份关于职场技能在线课程的海报,并向同事口头发布课程通知。任务通过营造真实情境,引导考生代入职场身份,综合运用多种语言技能完成职场任务,提升语言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

外语学院非常重视这次考试,由经过培训的专业老师在考前组织了多次培训和复习,指导学生分析题型、训练解题技巧,引导学生代入职场角色,体验真实职场情境,明确解题要求和答题要点,帮助学生自信地走入考场。

     

考试中,所有考生在电脑前认真作答,通过工作场景和自身经验的互动,将语言技能融入职场典型工作任务的过程中,完成考试作答。

 

    外语学院学生在训练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考试的过程中,更加了解英语在职场情境中的应用,并有助于明确未来学习的目标和方向。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证书的获取,也将成为学生未来就业的助力,让语言学习在岗位中真正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