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双语朗诵比赛

发布者:  时间:2022-12-12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探索疫情防控期间活动新模式及促进外语学院学风建设,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身专业相结合,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2022年11月30日下午,外语学院在龙头街实训基地举办双语朗诵比赛活动,2021级18个班级积极参与,厚植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激励青年一代高举团旗跟党走,践行誓言献青春。

     


次比赛的朗诵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做的报告、重要讲话及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根据所学专业,以中英、中泰、中日双语结合的形式进行朗诵校本部四个班采用视频录制的方式参加比赛,龙头街校区班级线下现场进行比赛。比赛评委由辅导员姜雪梅老师、辅导员保明东老师、团总支书记张梦老师以及各班选派的大众评委共同组成他们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为每一个班级打分。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慷慨激昂地诵读诉说着对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热爱。“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青年对祖国的坚定承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是青年对祖国的深情告白,表达了青年立足于学习、工作岗位,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开拓进取的精神,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奋勇拼搏、攻坚克难和敢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面貌。

                               

                               

经过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和评委的认真评判,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4名、特殊贡献奖4名。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歌颂了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了红色革命精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也是外语学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我院学子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勤勉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同时,要充分利用专业特色优势,做好中国文化的传递者,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