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访看望实习生,温情关怀暖人心

发布者:  时间:2022-11-04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岗位实习管理和安全管理工作,了解学生在外实习的基本情况,以及实习单位对人才的岗位需求,外语学院党支部书记陈奇、院长李敏带领部门相关老师走访学院合作企业——童睿集团。

童睿集团对我院一行老师的来访表达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该集团发展历程以及学生实习培养规划。

外语学院老师与2020级在该企业开展岗位实习的6名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实习学生的防疫措施、实习岗位、实习内容、实习收获、实习津贴、实习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等各方面情况深入了解,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相关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李敏院长及王永娟副院长在亲切询问实习生日常工作过后,也结合自身经历给岗位实习学生提供了一些职场小建议:一是要摆正心态,努力让自己适应企业,避免等企业来适应自己;二是在工作中,要不断向有经验的同事、领导学习;三是要遵守企业规定,服从领导安排,在工作中遇到困难要想方设法尝试自己去克服。

本次对实习单位和实习学生的走访,不仅了解了学生们的实习环境和实习状态,传达了学校对全体实习学生的关怀,还增进了校企双方的沟通与联系,为深化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后续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岗位培养、加大访企拓岗力度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