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内涵建设

2020级英语教育专业讲座暨 2019级英语教育专业成果展示分享会简讯

发布者:wyxy  时间:2021-07-20  浏览:

wyxy2021-07-20

2021年7月8日,外语学院在学校报告厅顺利举行了2020级英语教育专业讲座暨2019级英语教育专业成果展示分享会。外语学院书记陈奇、院长李敏、副院长王永娟以及英语教育教研室全体老师和2020级英语教育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英语教育教研室主任蔡琳主持。

本次讲座为英语教育专业创新性实践,在2020级学生结束一学年的学习后专门举办,内容主要为少儿英语教学技能展示。旨在为同学们在一学年专业学习后更加意识到打好英语语言基本功的重要性,在假期查缺补漏;同时让学生及时了解第二学年的教学技能专业知识,为其第二学年的学习指明方向。讲座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由2019级英语教育专业学生代表进行专业成果展示与分享。其次,特邀英语教育行业一线的专家昆明晨星英语培训学校校长刘丹先生为学生做少儿英语教学课例示范。最后,由外语学院李敏院长做总结发言。

2020级讲座简讯408.png

在第一环节中,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从说课、微课制作、校外教育教学实习分享、教师资格证备考等四个方面,为2020级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精彩的成果分享。他们用自身真实案例身临其境地为2020级学生展示了英语教育专业学生需要掌握的英语专业知识和教师职业技能。

2020级讲座简讯539.png2020级讲座简讯540.png

2020级讲座简讯543.png 2020级讲座简讯544.png

在第二环节中,刘丹校长从如何开场热身、英语歌曲和韵文教学、如何运用阅读和故事进行英语语音、语法教学为例,为学生们展示了少儿英语教学的魅力。为了鼓励学生互动积极回答问题,刘丹校长还为每个回答问题的学生准备了英语杂志、视觉单词本等小礼物,在提高学生互动积极性的同时,以真切案例为学生示范教师如何通过奖励激发学生积极性。现场氛围热烈,学生兴趣高涨。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体验了少儿英语教学的魅力,同时也越发明晰自己专业未来的职业方向,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基础。

2020级讲座简讯771.png

2020级讲座简讯773.png

2020级讲座简讯775.png

2020级讲座简讯777.png

最后,外语学院李敏院长为此次讲座做总结发言,她衷心感谢昆明晨星英语培训学校刘丹校长对我院学生所进行的宝贵的经验分享,并对2020级英语教育学生在学习和教师职业道德素养上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扬吃苦精神,努力钻研专业知识,热爱自己的专业,热爱自己的集体。随后,英语教研室主任蔡琳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专业下学期的专业课程和各专业老师。

本次专业讲座的举办,让2020级的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本专业的学习目标,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的积极性。同时,也让同学们对新的学习方式和学习生活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对他们制定自己有效的学习计划及全新一学年的学习生活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2020级讲座简讯107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