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研活动

外语学院举办英语话剧比赛

发布者:  时间:2022-05-23  浏览:

为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激发学生英语学习兴趣,了解语言背后的英语文化,提高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实现多元化的英语学习途径,外语学院旅游英语教研室为旅游英语专业20、21级学生举办“英语话剧比赛”。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8个节目进入5月18日决赛进行最终角逐。

本次大赛由外语学院副院长王永娟担任评委组组长,企业教师刘丹、刘佳,旅游英语教研室主任钟仙灵,教研室成员卢东山、夏艺、贺迎枫、刘庭甄、保明东担任评委,外语学院院长李敏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大赛。

来自2020级、2021级旅游英语专业共8个小组在舞台上绽放光彩,用创意的剧本、意义深刻的台词以及极具张力的舞台表演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这次短剧大赛的几个精彩瞬间。

12 Citizens

12位学生家长组成了陪审团。这些人来自社会不同阶层,有医生、房地产商、保安、教授、保险推销员等。他们在听取学生法庭审理后,将对本案做出最终“判决”。这12名陪审员互不相识,但按照规则,他们必须达成一致,才能结束审判。第一轮投票,就有11人认定“富二代”有罪,所有人证物证都指向这一结果的情形下,这位年轻的嫌疑犯离舆论上的死亡只有一步之遥。所有的线索都被逐一讨论,随着审判的进行,疑点出现,每个人背后的故事也浮出水面。

Legend of Zhen Huan

剧情来自宫斗大戏《甄嬛传》的经典片段——滴血认亲。演员们通过优秀的演绎还原了原剧中妃嫔间的勾心斗角、暗流涌动。“嫔妃”的表演十分精彩,在宫斗大戏中格外出彩。几番滴血,多重高潮,不仅带领大家重温了《甄嬛传》,也展现出了全新的风采。

Tea Time

灰姑娘、长发公主和白雪公主的后妈,在茶话会上相互吐槽自己的女儿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这三位反派人物毫不避讳的表现了自己对女儿的不满,让人又爱又恨。迪士尼童话遇上流行音乐组成了意想不到的音乐剧效果,华丽的服装、精湛的演技、优秀的唱功,反派们气场全开。

The Gift

男女主角都为对方舍弃了自己最宝贵的东西,而换来的礼物却因此变得毫无作用。主人公之间纯洁的爱情,下层人物的悲喜,“人性美”中最重要的一面——“爱的无私奉献”通过演员们的演绎表现得淋漓尽致。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Tea Time获本次比赛一等奖,12 Citizens和The Gift获得二等奖,CrystalShoes、Cinderella获得三等奖,Snow White、Day of the Dead、Legend of Zhen Huan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获得极大成功,各节目精彩纷呈,同学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风采,还在欢笑中收获了自信,更在比赛中得到学习、成长,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比赛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随着一路闯关,自己的英语学习素养得到明显提升,口语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希望学院以后多给同学们提供此类多样化英语展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