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研活动

外语学院小语种教研室开展第二课堂精彩纷呈

发布者:外语学院  时间:2021-12-23  浏览:

外语学院于2021年12月22日在龙头街实训基地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以泰语、日语配音大赛为主题的专业第二课堂活动。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提升专业第二课堂的建设内涵,丰富实训基地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语种自主学习积极性。

正确的发音与自然的语调是理解语言与表达自己思想的关键,趣味学习是提高效果的主要因素。影视配音兼趣味性、学习性于一体,能激发语言学习者的兴趣,促进学习效果的提高。因此,本次第二课堂活动主题定为:影视视频现场配音。

图片包含 室内, 站, 人, 男人描述已自动生成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房间里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泰语、日语配音大赛中,20级应用泰语、应用日语专业同学发挥主观能动性,活动全过程主要由同学们策划、组织,同时小语种教研室专业教师给予了一定的指导。同学们的组织、协调能力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提升。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各班推选出感染力教强、配音效果较好的小组参与决赛,推选出11个配音节目进入了决赛。此外,同学们参与积极性较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准备5个才艺表演节目,增加了本次活动的娱乐性及观赏性。

图片包含 室内, 家具, 窗户, 电视描述已自动生成

活动过程中,各个小组配音精彩纷呈,同学们对语音、语调的掌握,视频角色的诠释都引来了阵阵掌声。经过精彩的角逐,本次第二课堂活动(泰语、日语配音大赛)中应用泰语专业的“禁忌女孩”视频配音获得了9.53分的高分,荣获第一名;应用日语专业“冰雪奇缘”、“ 武林外传”两组获9.25分,并列第二名;应用泰语专业“司藤”、 “大耳朵图图”两组获9.18分,并列第三名。

本次配音活动中,同学们用外语诠释声音、以声音治愈时光,为专业学习生活添了几分色彩与活力,也为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呈现一场绘声绘色的盛宴。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营造出了较好的语种学习氛围,也丰富了外语学院第二课堂活动的形式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