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应用外语

应用外语(老挝语方向)

发布者:wyxy  时间:2024-04-12  浏览:

培养目标

以培养学生老挝语语言能力及商贸旅游服务技能为目的,以国际化合作为主导办学模式,为社会培养适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和东盟商贸旅游人才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双语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基础老挝语、老挝语听力、老挝语口语、旅游老挝语、商务老挝语。


职业资格证书

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证书;高等学校计算机应用能力等级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老挝语等级证书;外贸跟单员证书;中文(老挝文)导游资格证书;旅行社计调证书。


校内实训条件

本专业有多媒体语音室3间,坐席120个。建成总投资100万余元的同声传译情景实训室,采用3D虚拟情景教学系统,通过三维立体技术进行教学互动,并可以进行同声传译训练。


image026.jpg

情景实训室

校外实训、实习基地

包括专业认识实习、景点讲解实习、毕业顶岗实习。已与西双版纳景兰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磨丁经济特区开发集团、象邦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老挝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世界恐龙谷有限公司、昆明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云南豆豆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昆明智泉科技有限公司等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并可以安排赴老挝带薪实习。


image046.jpg

学生表演老挝传统舞蹈

image048.jpg

学生在老挝实习


专业前景

---“2+1”、“2+2”国际化办学+“订单式”人才培养---

一、升学

可专升本就读国内大学的老挝语及旅游类等相关专业。


二、就业

1、中老合资企业、老资企业、涉外商贸旅游企业、涉外教育培训机构;

2、国内外旅游公司、翻译公司、高星级酒店一线工作人员。


三、海外留学

目前我校已经与老挝国立大学、老挝传媒文化旅游学院、琅勃拉邦苏发努冯大学和磨丁经济特区开发集团、象邦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老挝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院校和企业拟定了合作培养计划。

1、采用“2+1”国际化办学,学生前2年在国内完成基础课程,第3年到有合作关系的老挝高等院校继续深造,获得我国教育部认可的老挝大学本科学位。

2、采用“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老挝企业根据其人才需求情况与我校签订培养协议,按照双方确定的要求进行培养,学生在高年级到老挝带薪实习,毕业后直接到老挝企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