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

发布者:蒋财进、钟丽春  时间:2022-11-08 23:52:16  浏览:

根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2022年11月9日文化艺术学院将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活动主题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

活动背景

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在广大青年中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使他们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事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事关国家的兴旺发达,事关青年的健康成长,是共青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养计划,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薪火相传的要求,是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健康发展的需要。在校大大学生开展青马工程具有十分迫切与必要的意义。

活动目的

为培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打造成为贯彻高校各项工作的桥梁纽带、维护高校稳定的有效途径、建设和谐校园文化的有力抓手、培养优良校风学风的重要依托、维护同学正当权益的重要渠道;更是培养成为具有高尚的人文和科学素养、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和较强的实践能力,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通过一系列培训活动,增强各个社团骨干的干部意识、精英意识、公仆意识、提高其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基本工作能力,内强业务素质,外树良好形象。

共青团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文化艺术学院总支委员会

活动安排

一、培训时间

2022年11月至2023年1月,每月一期,共三期。

二、活动地点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校本部及各教学实训基地。

三、活动参与人员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