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在“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朗诵比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周雨娟、马贵  时间:2022-11-08 23:52:08  浏览: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朗诵比赛决赛于10月19日,在校图书馆四楼全国重点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实训室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三名参赛选手斩获佳绩,分别以总分第一、第二、第五的成绩囊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语言是一个民族的声音,是人与人沟通的桥梁。普通话是我国的语言,更是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声音。推广普通话,对于消除语言隔阂、增进人际沟通、促进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今年是第25届全国推普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

本次朗诵比赛设初赛、复赛、决赛。初赛由各二级学院组织评选后产生,通过初赛推选出共计69名学生晋级,再由评委小组通过复赛评比,最终评选出20名学生进入决赛。我院共3名同学进入决赛。

每位进入决赛的同学按照大赛要求提交朗诵视频后,由我校资深普通话测评员程艳艳、曹正莉、吕雨珂三位老师组成的决赛评委小组,从仪容仪表、语音标准、流畅程度以及内容、语言技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7名,并授予前13位同学“普通话推广大使”称号。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民表2101班的周雨娟同学和音乐教育2102班李德敏同学分别以94分和92.3分的高分成绩斩获比赛一等奖,音乐教育2202班孙孝国同学则以89.7分的好成绩荣获比赛二等奖。三位同学的成绩总排名分别位列比赛第一、第二和第五。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让三位参赛同学提升朗诵水平,增强自信心,也在全院师生群体中进一步推广了讲好普通话的深远意义,使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语言的魅力,领悟青春的价值。全院师生将携手共筑语言文字的中国梦,做中华文明的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