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2022年文化艺术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云旅杯”空中乘务技能大赛

发布者:  时间:2022-05-16 12:47:40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民航强国战略和民航“十四五”规划,加强空中乘务专业职业技能水平,积极探索空中乘务人才培养新模式。文化艺术学院于5月11日下午14:00在大礼堂举办“云旅杯”空中乘务技能大赛。

莅临本次比赛的领导、老师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翔、文化艺术学院院长王雪梅、党支部副书记常虹、杨红颖副教授、戴铭老师、赵琦老师,以及乘务教研室所有老师。

本次大赛面向空中乘务专业所有学生,以“空中乘务技能大赛”为核心定位,提供空中乘务专业学生技能展示平台。同时也彰显空中乘务专业学生的青春风采、传播民航业人文精神。大赛采取团队赛制和个人赛制两种方式同时进行,每个代表队由1名指导教师和4名学生组成,共有9支队伍参与角逐。

 

 

一、空乘职业形象展示

选手们运用课堂所学的礼仪知识向观众完美展示了坐、蹲、立、行一系列礼仪姿态,还展示了活力动感的现代舞、富有韵味的古典舞等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台上空乘学子展示不断,现场观众掌声不绝。

   

 

二、机上安全演示

选手根据所学安全知识进行安全带、救生衣、氧气面罩、紧急出口等项目的安全演示。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娴熟精准的动作演示,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学有所成。

   

 

三、机上急救演示

选手们科学生动地向观众展示心肺复苏的全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呼救、评估、通气、按压,沉着冷静、技能熟练,一次又一次地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掌声。

   

 

四、乘务知识问答

学生抽取题目,主持人公布题目,选手回答,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表达、沟通、应变能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五、个人获奖情况

团体名次

本次比赛展现了我院师生空中乘务专业职业技能水平,促进了空乘教育质量提升,也为空乘学子提供了展示专业技能和自我提升的舞台,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

我们的梦想已经启航,把希望寄予蓝天,用青春风采描绘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