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文化艺术学院党支部、党群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  时间:2022-03-29 14:39:53  浏览:

   凝心聚力同筑梦,携手奋进新征程!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解读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认识和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学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3月23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自德权同志在艺术楼207会议室讲授两会学习专题党课,文化艺术学院党支部和党群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学习。

   

 一、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基本概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

自书记重点解读,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奋斗历程艰苦卓绝,伟大成就彪炳史册,历史经验弥足珍贵。两会的隆重召开再次标志了我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决心,鼓励与会党员教职工砥砺前行。

                           

二、2021年政府工作回顾

自书记从七个方面总结入手,深入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向与会党员教职工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注重宏观政策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三、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政策取向

政策取向方面:一是要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增强有效性;二是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三是今年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自书记向与会党员教职工提出:要把这些政策取向落实到教育工作当中来,在新的一年里面争取新的成果。

                           

四、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

会议上,自书记对2022年政府九大工作任务进行了深入剖析,鼓励老师们全面发展提高思想觉悟,在新的一年里与时俱进不断进步。

五、2022年政府工作的要求

自书记从政府建设到民族、宗教和侨务工作,再到国防和军队建设和港澳台工作,乃至最后的外交工作都全面进行了解读。

                           

本次会议在有组织中进行,有收获中结束。每一位党员教职工都受益匪浅,有了更加空前的认知。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一定能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