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研活动

文化创翼 元动春城—“元宇宙”创新人才大赛宣讲走进文化艺术学院

发布者:高婷婷  时间:2022-11-01 21:05:58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和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把握元宇宙等创新技术发展趋势,以元宇宙技术赋能昆明产业发展和形象宣传,2022年10月27日下午,昆明市首届元宇宙创新人才大赛暨城市文化IP形象设计宣传小组在龙头街教学实训基地面向我院广告艺术设计专业进行宣讲。

所谓元宇宙,就是人类运用数字技术构建,由现实世界映射或超越现实世界,可与现实世界交互的虚拟世界。本次大赛以“文化创翼,元动春城”为主题,旨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激发元宇宙体系创新应用热情.希望同学们以“科技+人文”为着力点,为本次大赛创作出具有温度的数字化作品。

宣讲老师主要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元宇宙的相关知识、符合特性和云南元宇宙产业的一个基本概括, 同时对本次赛事的项目类别、赛前集训、奖项设置等比赛信息进行了详细介绍。据悉,大赛还将为参赛选手提供施展和发挥其专长的优质就业岗位。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也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与宣讲老师进行交流,专业老师也对同学们进行支持鼓励,肯定了对本次大赛在创新人才培养上的积极作用。

活动的最后,宣讲老师呼吁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本次比赛当中去。因为这不仅是一次展现专业技能的比赛,更是学习与掌握未来就业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