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研活动

音乐教育专业认识实习周

发布者:  时间:2022-06-15 09:33:00  浏览:

2022年6月6日-6-10日,音乐教育2101、2102班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进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认识实习。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音乐教育全体学生先后到云南省博物馆、云南文化艺术馆参观学习,并在睿卡国际儿童成长中心、忆贝幼儿园开展了教学跟班实习。

在云南省博物馆的参观学习中,学生通过翔实的资料、生动的实物开阔了视野、领略了彩云之南灿烂的民族文化,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使命感,倡导大家一定要传承先人们的精神,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在参观云南文化艺术馆的过程中,通过观看实物,同学们体验了云南文学、美术、书法、音乐、舞蹈、典藏精品、民间文艺、摄影、戏剧、曲艺、杂技、电影、电视等不同系列的作品,尤其是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不同风景的摄影作品之美,向同学们展现了艺术的独特魅力。

在忆贝幼儿园的跟班学习中,同学们被安排到不同班级进行全天时段的跟班学习,体验到了不同年龄阶段的幼儿学习特点和思维方式的不同之处,老师们注重利用游戏来锻炼小朋友的思维能力,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注重运用音乐以及舞蹈来陶冶幼儿的性格和品德,促进幼儿身心发展。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体验了幼儿园的特色课程—叮当小钟琴,现场观摩了幼儿园的生物多样性成果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塑以及幼儿园的校园文化。在幼儿园开展的联谊活动中,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个人才艺展示和小组才艺展示,有吉他演奏、独唱、舞蹈等,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得到了幼儿园老师的一致好评。

在睿卡国际儿童成长中心,我们学习到了很多企业的相关知识,包括企业的创立、运营、管理以及如何发展,同时,我们分成多个小组,有社区服务团队、企业前端服务团队、小老师团队、表演团队,深入到企业运营的实际操作,同时也学习到了很多教学的技巧和与儿童沟通的技巧。

实训初体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实践参观、教学跟班实习,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加深了同学们对音乐教育专业的理解,了解学习音乐教育的方法和体验过程,从而增强专业兴趣和信心,巩固和理解专业课程,为将来成为一名高素质教育专业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