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主题团日活动第一期精彩集锦

    发布者:  时间:2022-04-20 11:07:06  浏览:

    活动背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共青团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展开“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活动详情

    (一)活动覆盖面

    学院团委在2022年3月28日至4月3日期间,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整治环境卫生,助力疫情防控”学雷锋主题劳动实践活动,覆盖8个二级学院,168个班级,活动人次达7672人。

     

     

    (二)活动流程

    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担任实践教师,带领学生积极参加课程设计的劳动类型,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劳动任务,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活动中提高学生分工协作能力,并在课后对本次劳动实践及时总结。


     

    活动总结

    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工作载体。学院团委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突出思想内涵,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把引导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作为根本目标。注重围绕青年的思想关切和现实需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解疑释惑,着力提升青少年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参与感。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传递下去,努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