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致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全体2022届实习同学的一封信
日期: 2022-01-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届实习的全体同学们,大家辛苦了!谨代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向你们表示最亲切的问候与最诚挚的祝福!你们实习期间的安康,时刻牵挂着我们所有老师以及每位家长的心。

近期各地疫情当前,形势严峻,让你们开始了一次特殊的实习锻炼!相信同学们有大局意识,能服从管理。用大学生应有的担当和责任,面对疫情期间的挑战!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大家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即日起,在外实习的全体同学,严格执行实习单位的工作安排和要求,不流动、不聚集,开展安全有效实习。

     特请同学们做好以下几点:

一、遵守防疫要求

1.多关注国家和各省市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包括中高风险等级信息及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2.如有与所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需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及学校报备,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各项措施。

3.非必要不外出,少去人员密集场所,主动践行“一米线”行动举措,注意与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二、做好个人防护

1.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养成勤洗手、不乱摸、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加强室内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做好日常预防性消毒。

2.坚决服从实习单位和实习地社区的安排,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旦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报告并尽快就医,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途中和在医院内应全程佩戴口罩。

三、疫情常态化 时刻不松懈

1.疫情期间,要合理安排时间,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复习知识、巩固技能,提升专业技能和业务技能;同时保证充足优质的睡眠,均衡膳食,规律作息。

2.疫情期间,因地制宜加强居家体育锻炼,阅读有益书籍,调节生活,陶冶情操,要加强近视预防,拒绝沉迷网络游戏。保持良好心态,不恐慌、不焦虑。遇到问题,及时与指导老师和班主任联系,并保持与家长的沟通。

亲爱的同学们,保护好自己,自觉履行防疫要求,就是在为社会做贡献!冬己至,盼春归!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克难关!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祝你们健康平安!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教务处 

                                                                                    2022110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   邮政编码:650221   版权: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