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烹饪学院“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等主题内容,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宪法小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的通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的相关要求,烹饪学院在10月5日~10月28日组织开展2022年“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

活动中,各位班主任分别组织各班同学集中到教室开展主题班会,同时引导同学们在“宪法小卫士”计划行动完成法治知识在线学习练习、综合评价和法治教育实践任务三个部分的任务


一、学习练习”模块共分为“学习”与“练习”两大部分。“学习”部分分学段为大中小学提供的各类宪法教育教学资源。“练习”部分是学习过程中的配套学习资源,为学生提供的练习题。学习完每个知识点后,有5道练习题可供学生进行知识巩固每个学生账号共有5次考试机会每次考试约5分钟以内。


二、在综合评价模块,学生完成相应的模块并获得“金牌”,将有资格参加“网络风采展示”活动,活动详情及参与方式前往普法网“第七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专题页查看。

三、法制教育模块主要引导学生深化对法治理念、法治原则、重要法律概念的认识与理解,基本掌握公民常用法律知识,基本具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自身权利、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

此次“宪法小卫士”计划行动结束后,给同学们带来很多收获,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宪法的知识,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下一步,烹饪学院将针对大学生理解力、认知力的特点,让宪法常识传播得更广更深。



联系电话:0871-66012917、66012918      联系邮箱:hlwxy@ynctv.cn      机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