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为实现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副院长王霞上党课

作者:烹饪学院超级管理员 时间:2021-09-09 点击数:

烹饪学院超级管理员2021-09-09

9月8日下午14点,在南屏校区教学楼410,王霞副院长以“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为实现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烹饪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团学干部和学生代表约5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紧紧围绕“七一”讲话精神展开。首先回顾一百年来党的奋斗历程,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了重要贡献,写下了光辉的篇章。党的历史,是党领导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是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和建设道路,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是党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不断经受住各种风险和挑战考验、发展壮大的历史。这就是党的历史发展的主流和本质。全体党员、教师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图片1.png

接着围绕建党精神,通过案例和历史人物进行详细的件讲授。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中缔造形成了诸多伟大精神,这些精神是在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对建党精神的生动诠释。建党精神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生成、发展、壮大的灵魂和旗帜,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精神之源。一是践行初心和使命;二是坚持真理坚持理想;三是不负人民;四是对党忠诚;五是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建党精神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宣示了从建党伊始共产党人就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这一内在规定为党的革命精神在人民维度的价值取向提供了遵循。

图片3.png

针对在场的学生干部,王霞副院长也讲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和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任务是引导青年健康成长,培育出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国青年应具备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青年的理想信念和国家紧密相连,也关乎着未来青年的成长。青年应树立大局意识,为祖国需要和人民利益而奋斗拼搏,才能有更为广阔的人生舞。最后,分析了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从学校出发、从每一位师生出发,砥砺前行,携手奋进,为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而努力。

图片2.png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支部全体党员、老师深刻的感受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认真、踏实、努力做好教育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为实现学院的十四五发展目标,努力奋斗!

联系电话:0871-66012917、66012918      联系邮箱:hlwxy@ynctv.cn      机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