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烹饪学院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22-09-01 点击数: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烹饪赛项,于8月24日在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圆满闭幕。烹饪学院代表云南省出征,与全国职业院校代表队激烈比拼,最终喜获团体三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师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高职组烹饪赛项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经典赛项之一,重点检验高职院校烹饪工艺与营养等专业的参赛选手,在宴席设计、烹调技艺、菜品研发和餐饮厨房生产组织与实施等领域的实际动手能力。通过宴席设计书策划、宴席作品制作、现场陈述答辩、宴席展台效果等内容,检验参赛选手的现场设计与应变能力、营养搭配与计算能力、规范操作水平及创新创意能力和水平,促进高职院校烹饪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课程标准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评价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深度探索、改革和创新,加快餐饮行业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来自全国49所高职院校参赛队伍共196位选手同台竞技,用各自的厨艺展现对中国饮食文化的理解,烹制“中国味道”,上演浓香四溢的舌尖盛宴。烹饪学院积极组队认真备赛参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多次进行集训现场指导,并就设计书、技能训练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学校各职能部门针对训练参赛等工作给予全力支持,全力保障备赛、参赛工作的顺利进行。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展现了烹饪学院烹饪专业“双高计划”建设成果,对推动烹饪类课程教育教学改革和新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具有积极意义。

花色冷拼

菊花鸡肉

近年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依托技能大赛平台,拓展专业建设,增强实践育人效果,着眼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将人才培养与技能大赛无缝对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营造学生个性发展与专业素养提升相互促进的良好态势,学院师生在全国、全省各级别职业技能大赛和国家行业技能大赛上频频获奖,在各类竞赛舞台上充分展现了学院办学特色和办学实力。

象形鸡枞酥

金汤双笋

蜂巢黄金虾


联系电话:0871-66012917、66012918      联系邮箱:hlwxy@ynctv.cn      机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