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喜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毕业生烹饪1706班谭琴荣获TEISSEIRE潮流饮品赛冠军和2020届TBC总决赛冲煮赛季军

作者:烹饪学院超级管理员 时间:2021-01-26 点击数:

烹饪学院超级管理员2021-01-26

喜报喜报

2021年1月18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烹饪1706班毕业生谭琴用茶和咖啡以及草本植物作为原材料,经过不停的测试,不停的对比,找到最好喝的那一杯,制作了一杯具有山野气息的云南特色冰饮,名字叫“云小南”,成功获得众位评委老师的认可,荣获TEISSEIRE潮流饮品赛冠军和2020届TBC总决赛冲煮赛季军。

微信图片_20210126125028.jpg

EISSEIRE潮流饮品赛冠军

微信图片_20210126125115.jpg

2020届TBC总决赛冲煮赛季军谭琴还代表我校参加2019年云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咖啡冲煮赛项荣获一等奖,“获得免试升入本科的机会,现就读于云南师范大学”。

微信图片_20210126125121.jpg

在赛场上的谭琴,就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浑身洋溢着青春气息。举手投足间充满了开朗与自信。

微信图片_20210126133700.jpg

谭琴获奖作品云南特色冰饮“云小南”↓

微信图片_20210126125141.jpg

今天,我们烹饪学院团总支有幸跟Teisseire潮饮赛冠军咖啡师谭琴学姐取得联系,为广大云旅学子们带来了谭琴学姐精彩绝伦的分享。

Q1

你和咖啡是如何结缘的?

2017年9月起,我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学习,专业课程里面有咖啡课,这个课程让我和咖啡结下了不解之缘,我爱上了咖啡,也正是咖啡让我进入了云南师范大学继续深造。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有非常棒的咖啡老师,在课堂上,我可以随意制作自己喜欢的饮品,可以往咖啡里面加水果啊,加酒啊,只要自己喜欢,都可以随意创作。在我参加技能比赛期间,老师们每天都认真指导,告诉我如何可以做得更好,当时真的每次都手抖。老师们还会带上自己家里的豆子来学校分享,依然记得第一包咖啡豆是黄波旁,老师介绍了它的风味,当时什么都不懂。通过不断比赛我学会了如何表达自己,更加清楚什么时间段换下一次的注水,不同的咖啡里有什么风味。

Q2

你对如何更好地掌握咖啡冲煮这项技能有什么看法?

寻找到自己最喜欢的味道,不停的测试,不停的对比(换研磨,换水,换数据)找到自己和朋友老师都觉得最好喝的那一杯。

Q3

你想给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些什么意见呢?热爱是我不断学习的动力,也是我不断进步的源泉,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也要早早选好你热爱的那项技能哦,然后不断尝试体验,相信一定会有收获的。

图文来源:JasDaily

作者:烹饪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审核:沈晓文

发布:烹饪学院学工办

烹饪学院团总支

微信图片_20210126131809.jpg

联系电话:0871-66012917、66012918      联系邮箱:hlwxy@ynctv.cn      机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