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烹饪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团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响应共青团中央发布的通知,烹饪学院组织团员、入团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团课。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是分两步走: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战略安排,明确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前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广大学子应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以下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使命的宏伟性要求青年持续团结奋斗,形势的复杂性要求青年持续团结奋斗。必须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近代以后的深重苦难走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从来就没有教科书,更没有现成答案。党的百年奋斗成功道路是党领导人民独立自主探索开辟出来的,马克思主义的中国篇章是中国共产党人依靠自身力量实践出来的,贯穿其中的一个基本点就是中国的问题必须从中国基本国情出发,由中国人自己来解答。




编辑:烹饪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审核:烹饪学院团总支

终审:烹饪学院党支部



联系电话:0871-66012917、66012918      联系邮箱:hlwxy@ynctv.cn      机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