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支部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成立于2021年3月。下设分为4个党小组,分别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党小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党小组、《思想道德与法治》党小组、《形势与政策》党小组。目前,现有党员28名。其中,正式党员25名,预备党员3名。教师党员中,有教授2人、副教授10人,硕士研究生学历15人。

三年来,党支部建设不断加强。2021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被评为校级“样板党支部”;2022年,被云南省委教育工委选树为高校第四批“一流党建”示范党支部;2023年,获评校级“先进党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建引领的政治功能,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思政课教师在省级思政课教师教学竞赛(含思政课教师教学展示活动)中,获得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在超星杯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中,1个教学团队获得省级二等奖,2个教学团队获得校级一等奖,2个教学团队获得校级二等奖,4个教学团队获得校级三等奖。在云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云岭师生说”理论宣讲比赛中,获得一个二等奖。2023年我院思政课教师刘鹏哲参加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