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专题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专题 >> 校企合作 >> 正文

2018年旅游管理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之走进旅游新业态昆明房车旅游实地考察

发布日期:2018-05-25    作者:     来源: 旅游管理学院超级管理员    点击:

根据2018年旅游管理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5月8日旅游管理学院景区1701班及学院其他同学前往云南安宁市潘茂野趣房车营地进行项目调研及旅游服务帮扶活动。

潘茂野趣房车营地位于安宁市禄脿街道办事处上禄脿村,为云南省首个依托乡村旅游发展的自行式房车营地,旨在通过“农业+产业扶贫+生态科普+文化旅游”的模式,探索一条“跨越思界”的经营之路,引领现代农业庄园在深化改革的大潮中实现转型升级。在国家开展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的大前提下,云南省房车旅游也在如火如荼开展。此次调研过程中同学们主要开展了如下活动:

房车营地区内旅游资源调查工作;

为潘茂野趣房车营地景点讲解前期踩线工作;

(3)房车旅游知识普及工作;

(4)潘茂庄园野趣房车营地设施调研活动;

(5)潘茂庄园野趣房车营地旅游问卷调查。

(6)与意大利旅游专家田甫教授进行讲座及问答互动;

体验经济的到来,人们的消费行为和趋势发生了改变,消费者更注重出游和参与其中的舒适性,不仅更具个性和追求,更加注重出游体验的价值,渴望在对原生态、大自然完整品味的过程中享受休闲的价值。

图1房车营地调研活动

图2房车营地调研活动

图3 与意大利旅游专家田甫教授亲切合影

图4 潘茂房车营地负责人陪同区内旅游资源调研

高职院校以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为主要教学任务,一直倡导校企合作、工学交替等教学模式,让学生边学边实践,在实践中巩固专业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不但可以结合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学生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而且可以从前瞻性角度出发,结合云南旅游发展的新业态——房车营地旅游进行实地调研,开拓视野,更好的调动学生主动学习、掌握专业实践操作能力的主动性。此次活动让旅游管理学院的同学将所学知识与新业态前沿旅游领域结合,有助于旅游新业态房车营地建设开发与管理的创新,更加有助于旅游专业学生将学习视野从常规旅游放宽至旅游新业态,利于专业知识链条的完善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