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专题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专题 >> 校企合作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旅行社经营管理专业学生企业认识实习风采

发布日期:2018-05-25    作者:     来源: 旅游管理学院超级管理员    点击:

2017年12月,旅行社经营管理1601班在结束了教学任务后,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的计划,开启了为期二周的旅游企业认识实习。实习开始前,旅行社经营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从旅游企业的筛选到具体实习事项的落实,本次实习也得到了旅游管理学院诸多教师的支持和帮助。

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浩镛为同学做实习动员

实习的第一站是位于昆明广场6楼的万达旅业,该旅行社的总经理张慧燕也曾是我院99级的学生。张经理亲自为同学们介绍了万达旅业的运营模式,并向同学们推心置腹的畅谈了自己的成长史。在前辈的成功经历中,同学们备受鼓舞,在榜样的面前,树立了同学们奋斗的目标。

万达旅业万达店门市

张慧燕经理与同学畅谈

随后,该门店的工作人员就旅行社的线上营销及计调等相关工作的流程向同学做了详细的介绍。在一片轻松的环境下,同学们和该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旅行社业务流程的讨论,理论与实践在这里得到了验证与碰撞。

同学与旅行社工作人员交流

同学与旅行社工作人员合影

旅行社经营管理1601班旅游企业认识实习的第二站是国资文旅(云南省国有资本运营文旅投资有限公司),位于西山万达双塔(北塔)57楼。

西山万达双塔

云南省国有资本运营文旅投资有限公司于2017年1月16日成立,公司以发展智慧乡村休闲旅游为核心,助力于智慧三农建设,拟依托优越的自然环境,因地制宜发展滇西、滇西北、滇东北、滇中五个多业态的特色乡村旅游带,沿线建立房车营地、集装箱酒店、无排放民宿客栈和旅游特色镇,完善集农产品、文化、饮食于一体的农村旅游配套服务体系。

国资文旅前台

整个实习由该公司公关部的李亚平负责带领学生参观,学生首先对该公司的房产运营模式做了详细的了解,参观了房车实物。面对这个旅游新业态,同学们在感叹旅游发展趋势的同时,也对自己今后需要补充的新知识有了新目标和新方向。

参观房车营地

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房车情况

随后,学生又到位于万达北塔57楼的公司总部进行了参观,实地深入了解了国资文旅的部门设置、办公环境、相关旅游新业态的营销和线路设计以及房车现有的运营等情况,同时,学生也对自己所关心的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公关部李亚平向同学介绍公司情况

此站实习结束后,学生收获很大,在拓展学生旅游思路的同时,又给他们带来了学习新知识的动力。在这里,昆明的地标建筑之上,传统思维与新兴思维得到了碰撞。

实习合影

带队教师与企业负责人合影

旅行社经营管理1601班集中实习的最后一站是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位于昆明市官南路新南站122号。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是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的旅游交通企业,是云南省专业从事外事、旅游、大型活动客运接待任务及城际高快班线运输的法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是云南省最大的旅游公车持有单位。从1978年成立至今,经过38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总资产5.3亿元,注册资金2.59亿元,拥有旅游客运车辆、城市出租车、租赁车、班线客运车、教练车等共计1247辆,员工2051人的国有大型企业。

在公司人力资源部黄部长的引导下,同学们在公司的会议室集中熟悉了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的整体组织结构,了解了公司下属子公司在云南的分布情况,面对这样一个老牌国企,同学们树立起了立足云南旅游业的信心。在随后的交流中,黄部长对同学们的职业发展给出了一些专业的指导,以一名资深企业人力资源者的角度为同学今后的就业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忠告。

黄部长介绍公司组织结构

黄部长介绍公司昆明的业务板块

同学与黄部长交流互动

结束了总部的调研后,旅行社经营管理1601班的同学随即前往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下属的昆明任我行旅行社有限公司、云南旅汽计调中心有限公司进行旅游交通、旅行社业务认识的调研活动,对传统旅行社具体业务有了直观的感受。

同学与部门负责人交流

实习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