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速递 >> 正文

蔡冰同志到旅游管理学院党支部开展 开学党建业务调查与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1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2022年2月28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莅临旅游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调研,旅游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调研会议。

蔡冰院长此次调研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是学院是否按照学校部署落实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2022年旅游管理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计划部署情况,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计划,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计划,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学院支部书记王敏同志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情况,围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要求,汇报会议流程。围绕2021年度党员校领导联系支部重点督导任务,汇报支部党建“五抓好五提升,推进党建与业务融通创新发展”工作思路与特色亮点: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抓支部班子示范,提高工作效能。三是抓支部建设,提高政治保证。四是抓工作规范管理,提高服务能力。五是抓“三全育人”创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重点汇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制定责任到人的“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施方案和落实清单,强化为师生服务功能,把各项指标要求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不同岗位上,实现党建与教学高度结合。

疫情防控方面蔡冰同志强调要严格落实高校封闭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内。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后勤保障工作。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县流动规定,精准掌握每名学生、教职员工行程信息,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聚集性感染。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制度,坚持晨午晚检和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确保所有师生健康管理全覆盖、无盲区。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校园宣传栏等方式,多频次、多渠道对广大师生做好信息发布、政策宣传和健康宣教,加强正面引导。指导师生掌握疫情防护知识,稳定师生情绪,提升大家的防护意识和能力,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文文同志进行2022年党员发展工作计划汇报,重点汇报党员培养、考察、发展情况,学生党员与教师党员的分类管理情况,疫情期间学生党建工作主要做法。2022年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与开展情况。

党支部易嵘同志介绍了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计划。“学游天下,行知远方”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党员积分评议”制度,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做法。

党支部纪检委员聂晓茜同志介绍了2022年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计划,师德师风建设计划。

栾溪涓同志介绍了2022年政治学习计划,学习强国学习积分统计情况。

蔡冰同志充分肯定旅游管理学院党支部“五抓好五提升,推进党建与业务融通创新发展”党建工作成效,认为学院党建工作思路清晰,学习机制健全、党性教育扎实。强调党建要起统领作用,学院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和政治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落实每周三教师政治学习,用理论来武装师生头脑,作为推动工作、创新工作的保障。特别是学习上级文件,学习张桂梅同志,朱有勇同志先进事迹。二是加强警示教育。在加强纪律教育中,要以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运用好线上监督,互相提醒,效果更好。三是努力争创标杆支部。推进从严治党工作,党员评议工作,推动党建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双提升。四是党建引领落实课程思政全覆盖。坚持党建带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全育人”长效机制落实,加大思想政治教育力度。五是强化师生党支部建设,打造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支部政治功能,开展形式多样的结对共建活动,主题党日活动,要深入思考党建工作如何做出品牌、如何更好促进党支部发挥作用、如何压实党员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