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速递 >> 正文

发挥潜能,挑战自我 ——旅游管理学院“‘挑战杯’手绘旅游景区地图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1-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培养适应“云南健康生活目的地”、生态、智慧、特色的云南文旅产业发展的专业技术技能人才,通过比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为目的,由景区/会展教研室承办的“‘挑战杯’手绘旅游景区地图技能大赛”于2021121日报名开赛。同学们兴趣高涨、踊跃报名,初赛收到来自导游、旅游管理、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会展服务与管理四个专业30个参赛队的作品。


3A884


本次手绘景区地图技能大赛由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组成,根据智慧景区手绘地图的基本功能要素和创新创意,本着公平、公开的原则,经过景区管理专业教师多轮的严格遴选,一共选出11支参赛队的手绘景区地图进入决赛。


3FF66

36D3A


    经过景区会展教研室老师们前期的精心筹备,本次技能大赛决赛于1215日在模拟导游厅进行。评委团由智慧景区专业的五位教授和副教授组成,通过现场打分的方式,评出获奖参赛团队;各参赛队通过精彩的现场限时答辩及作品展示,决赛现场异彩纷呈,同学们具有非常强的表现意识和竞争意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9支胜出,来自旅游管理2001班、2101班的《东风韵游戏地图》和《幸福马房村》获得一等奖,《丽江古城手绘地图》、《巍山古城》、《童趣云旅》等7个参赛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6FFED


B2D53


    此次手绘旅游景区地图技能大赛充分地展现出同学们专业学习的成效,展现出对所学专业的高度认同、较好的创新意识、较强的动手能力;表现出对旅游景区的全面认知,较好的口头表达能力,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展现出严谨务实的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