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20年度旅游管理学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3-12    作者:     来源: 旅游管理学院超级管理员    点击:

2020年3月10日,在模拟导游厅,旅游管理学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和自德全副书记,王大崇同志参加会议。

image.png

本次会议主要有六项议程:会议第一项由袁浩镛同志汇报会议准备情况;会议第三项由袁浩镛同志对党支部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并代表党支部进行对照检查报告,像全体党员作出《2020年度旅游管理学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及整改报告》。会议第三项:旅游管理学院16名党员从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三方面依次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个人党性剖析深刻,建议中肯,整改措施具有可行性。

会议第四项:2020年度民主测评党员测评。

会议第五项:自德全副书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总结。

自德全副书记强调,关于组织生活会,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主题,坚持问题为导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联系紧密指导工作的目的。本次组织生活会有三方面值得肯定。首先,准备充分,在召开之前,支部已组织征集意见,谈心谈话,组织理论学习,提出了剖析材料,个人写出党性分析材料。其次,程序规范:按照组织生活会预定环节,过程规范。最后,效果明显: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促进工作凝聚共识的目的,今天的组织生活会比较成功。

不足之处:第一,主题不够突出。第二,把教学工作与党建截然分开,党建引领教学工作方面表述不算突出。第三,措施不够具体,今后工作的改善措施不够具体。第四,相互批评缺失辣味,不够一针见血,存在轻描淡写情况,大家提意见以希望开头比较多,表述上应该更加直截了当。没有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第五,细节上要注意:对会议的名称要注意,应该为组织生活会。支部的剖析材料抬头写错,不应为向学院党委,应该写为向党支部做报告。在发言过程中,党内会议,互相之间的称呼为同志相称,称呼欠缺规范。党内会议,参加党的活动,记得佩戴党员徽章。

最后自德全副书记提出建设性意见:归档过程中,文字材料注意清理,后续工作注意整改。支部提出的意见以问题清单方式,分步进行整改。希望本次会议在党建工作中起到实在作用。

会议第六项:由袁浩镛同志代表党支部班子作表态发言。

image.png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客观评价和具体指导,同时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虚心接受和认真学习领会,并落实在下步的整改中。

总体来讲,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与会领导的精心指导帮助下、全体党员、群众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开得比较成功,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做到了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透、整改措施实,达到自我完善、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增强党性的目的。下步工作中,支部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研究细化,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整改落实,不辜负各位领导对我支部的关心厚爱和各位党员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