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省社科联科普部领导到我校调研科研科普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0-10-14 00:00:00  浏览:

省社科联领导到学院调研座谈会

 10月13日下午,省社科联科普部主任杨远梅到我校调研交流。学院院长蔡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科研处处长周利兴教授、学院图书信息资源中心主任于会超、学院旅游地学博物馆工作人员张建梅及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座谈会由科研处副处长刘静佳主持。

院长蔡冰与杨远梅主任座谈交流

 会上,院长蔡冰代表学校感谢省社科联长期以来对我院社科工作的关心、指导和支持,简要地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人才培养、人文社科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期待在省社科联的帮助和支持下,学院科研处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学院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加快学院全面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区域特色鲜明、行业融合度高的旅游职业高等学校,为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周利兴教授代表科研处围绕项目申报、社科研究基地建设、项目经费管理等调研内容作了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各抒己见、深入交流。

省社科联科普部主任杨远梅发言

 会上,杨远梅主任简要介绍了省社科联近期的主要工作,表示省社科联科普部将紧紧围绕“云社科”、“云岭大讲堂”等多个系列活动整合资源、开展工作、做好服务,积极贯彻落实《科普条例》。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社科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我院高度重视社科工作,社科研究工作有传统、有特色、有成效,为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表示,省社科联将认真吸收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在平台建设、项目申报、成果评选等方面改革创新,更好地服务高职院校“双高”计划。

参观学院旅游地学博物馆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切实发挥高校社科联智囊团作用,团结凝聚了一大批社科工作者,踊跃参与社科界活动,发挥了社科联的“联通”作用,近三年来,学院共立项高层次科研项目31项,公开出版学术著作12部,公开发表高层次学术论文21篇。由学院符继红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规制经济学视角的旅游“零负团费”形成机理、影响及治理研究》(17BJY229)获准立项,成为学院首个国家级科研项目,同时积极承担国家级教学研究项目,为学院培养一批可以进行国家教育科研项目研究的业务骨干。

当天,杨远梅主任一行还在科研处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旅游地学博物馆,并对馆内保存完好的馆藏品大加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