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培训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培训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1-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顺利开班

随着中国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智能化服务得到广泛应用,深刻改变了生产生活方式,提高了社会治理和服务效能。但同时,我国老龄人口数量快速增长,不少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遇到不便,无法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日益凸显。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解决全省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融入智慧生活,2021年4月21日、22日继续教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离退办组织部分离退休老同志进行了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讲座,本次讲座主要以统一讲解、资料发放、老师及学生志愿者手把手教授老同志们的方法进行,为老同志们培训了微信使用方法、云南省健康码及大数据行程卡形成、社保确认方式等内容。

本次培训得到了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姝羽在培训会上介绍,大学社会服务功能不仅只体现在教学和研究活动,服务内容已日益丰富,不断拓展,现今主要有:继续教育服务、决策咨询服务、社会批判与监督、科技推广服务、科技培训服务、资源共享服务、兴办知识企业等。通过类似今天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的活动,学校在为社会服务的同时也为自身的发展赢得了更为广阔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