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升本)

通知公告Z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升本) >> 通知公告Z >> 正文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分互认(本科)学生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分互认(本科)学生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6日下午14:00,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分互认(本科)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在我校图书馆401举行,自考本科班酒店管理、会计学17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答辩,其中3名同学以网络视频答辩的方式顺利完成了答辩。本次答辩会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明、副院长陈姝羽主持,会议的答辩主席由昆明理工大学的宗明华教授担任,答辩委员由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专家陈姝羽担任,答辩秘书组由许朝惠、蒋鹏帅老师组成。

参加论文答辩的自考本科生们早已准备就绪,等待本科阶段的最后一场实战性的 “考试”。他们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答辩前做了精心的准备,包括论文开题、中期检查、论文查重、最终论文审查等几个阶段。

在整个答辩过程中,答辩委员会组成以及答辩流程等均严格按照线上线下答辩的要求进行,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答辩环节。

答辩开始。自考本科生们依次阐述了自己的论文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随后,答辩评委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最后,答辩委员讨论了学生的答辩情况并进行打分,答辩委员会主席根据投票结果当场宣布答辩结果。

其中,3名学生由于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申请了网络答辩,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此过程经导师同意、学院审批,并向主考院校进行了报备。针对本次答辩,继续教育学院还设立了专门的微信群以方便及时沟通联络。另外,答辩秘书组在论文答辩前与专家充分沟通,提前做好设备调试,还对网络视频答辩全过程进行视频录制。

这样零距离的问答,一方面是考察自考本科生们对本科毕业论文的正确理解;另一方面,考察同学们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针对答辩评委的各种提问,自考本科生们的回答简明准确,虽存在不足之处,但也得到了老师们的充分肯定。

毕业论文凝聚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大量心血和汗水,论文答辩则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自考本科生们可以从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也可以在学校提供的这样一个实战性的平台上锻炼磨砺,考验自身的胆量与魄力。顺利通过论文答辩,意味着同学们本科学习生活的圆满结束。未来可期,相信同学们能够越走越远,筑梦踏实。